疫情当下,学习不止 ——自动化1702班团支部线上学习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14

36日晚20:00,自动化1702班团支部线上学习会准时开始。疫情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很多地方已经出现了好转,就在几天前,治愈的总人数也终于超过了现存确诊人数。但是湖北的情况依然很严峻,我们也不能放松,时刻要保持学习状态,时刻准备斗争。会议刚开始,由肖镇东同学主持。

图一.png

他首先对疫情的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表达了攻坚克难,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大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共同打了一场人民战争。同时也向疫区的白衣天使以及一线工作者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其中特别介绍了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综合监护室的主任医师——郑霞,她在武汉封城之后逆流而上,只为帮助疫区的人民早日战胜病魔。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她是浙江省首位驰援武汉的医生,也是最早到达武汉的第一批驰援医生。二十多天来一直坚守疫情一线,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与病毒殊死搏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地坛医院调研指导时,也与郑霞所驰援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连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了解情况,感谢并鼓励大家:“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

图二.jpg

世上哪有天使,不过是平凡的人,做出了神圣的事。截止目前,至少20名医护人员在斗争中牺牲,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我们。医务工作者们在疫情的黑暗里手捧星光,每一件小事都传递着爱与希望。

图三.png

接下来又播放了一段有关插管医生的视频,他们负责给病人插管,这项工作是及其困难且危险的。医生们都身穿防护服,手上都戴着至少三层手套,这无疑给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对医生的体力和精神都是极大的考验。并且还要提防被病人传染的风险。在工作中他们也会感到害怕,但是他们依然不会退缩,敢于直面病魔,与病毒抗争这些医生大多都还很年轻,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但是他们毅然决然地走上前线,牺牲小我成就大我。这种大公无私、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肖镇东同学也表示,大家要学习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向他们学习,向医务工作者们致敬。这场战争不仅仅是他们的战争,也是我们的战争,是一场全民战争,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一定能取得疫情攻坚战的胜利。

图四.png

图五.png

下一个环节是自由讨论环节,肖镇东同学先讲了自己的生活。他一直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多读读书。王宏基同学说他在小区门口帮忙执勤,为社区的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是甘力博同学,他表示: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我们本应在阵阵爆竹声中辞旧岁迎新年,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得不待在家中。面对疫情,我们没有退缩,反而涌现出了一大批美丽的逆行者,他们临危受命,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病魔做斗争。如今,全国的情况逐渐好转起来。我相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图六.png

同学们的发言很是踊跃,但由于时间的原因,不能一一探讨,同学们就把自己的事情写成文字发到了群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疫情的战斗尽自己的一份力,要学习白衣天使的奉献精神,虽然自己的能力有限,但是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可以更好地报效祖国。

 

文/王一航 图/王一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