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一心,共同抗疫”——自动化17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19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新冠肺炎相关预防知识,认识在抗疫中无私奉献的英雄人物,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3月8日下午,自动化1701团支部组织开展“团结一心,共同抗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徐百钊、班长王一多共同组织,全班共30人参加。

在这次交流学习中,同学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素材。有的同学设计了抗疫小贴士,介绍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赞扬了医护工作者,呼吁同学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有的同学致白衣天使一封信,信中歌颂了白衣天使义无反顾响应国家号召,坚守抗疫一线,不怕苦,不怕累,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也表示了对医务工作者身体状况的担忧,相信平时工作认真细致负责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定能照顾好自己,白衣天使加油!还有的同学介绍了白衣天使的感人小故事,有国士无双,侠之大者钟南山,有身患渐冻症却仍坚守抗疫最前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人民的英雄,待春暖花开之时,他们定会平安归来。虽然无法见面,但同学们都积极配合积极响应,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感悟颇深。

随后同学们讨论了近期参与“青年大学习”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十分有意思,根本不是浪费大家时间的面子工程,更不是毫无意义的形式主义,要求每个人参与完成也不是简单地完成指标,而是让同学们真正的花时间,用精力去学习体会其中的道理。

通过几期的学习,很多青年团员纷纷表示,要带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更不造谣;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预防疫情交叉感染;要带头妥善安排自己居家学习、锻炼等内容,自觉抵制沉迷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要带头学习弘扬当代青年敢挑重担、勇克难关的家国情怀。

活动的结尾,周逸帆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疫情期间创作的书法作品,发挥自身特长,用书法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自动化1701团支部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勇气。表达了对抗疫一线“战士”的崇高敬意,展现了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加深了同学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意识,了解了更多英雄事迹,培养了同学们的奉献精神。相信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履行好个人责任,为打赢这场抗疫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徐百钊 

图/周逸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