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力量,弘扬抗“疫”精神 ——电信1703团支部第二次线上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3-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55

2020年3月8日晚,电信1703团支部主题为“学习榜样力量,弘扬抗‘疫’精神”的团支部大会通过“浙大钉”平台顺利开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二次线上会议采用“语音会议”的形式,让同学们有了更加便捷的交流机会。

图一.png

首先,团支书车宇超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主题为《学习榜样力量》微团课。在微团课上,团支书主要向大家介绍了“浙里”最美逆行者李兰娟院士、“硬核”主任张文宏教授以及在疫情中涌现出的草根英雄。通过这些战“疫”英雄的事迹,同学们感受到了他们身上的闪光之处,学习了他们舍己为人、平易近人等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李兰娟院士的话——“我的本质是一名医生,无论什么时候”——使同学们对医者更添了敬畏之心;在火神山和雷神山等医院的建设背后,科技团队的事迹也增强了大家对科技力量的赞叹和向往;火神山 “摆渡人”庞益兵、山东大哥李保民和武汉的“药袋哥”丰枫的事迹也将这一份 “平凡的伟大”传递给了大家。

图三.png

会议的后半部分,结合中国共青团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特辑” 第三期《筑起青春防疫长城》的内容,同学们展开了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疫情发生以来的各位榜样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自己的专业在本次疫情期间并不能发挥直接作用,但是在志愿者工作上会尽量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疫情期间,他们会积极主动配合各项防疫政策,安安分分守在家里就是守护大家的平安。此外,同学们也将不忘学生本职,认真完成网上学习的任务,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明确未来方向,为将来参加社会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团支部大会,用简单的形式向大家传递了疫情中的正能量。新时代的青年那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早已肩负在大三学子的身上,面对当前和即将到来的各项挑战,同学们都将谨记习总书记寄予的期望,微笑着迎接未来。只要青年都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能充满活力、充满后劲、充满希望。

(文/车宇超,图/车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