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 ——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0-03-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82

2020年3月9日晚7:00整,电气1601团支部线上主题团课如期召开,团支部内有20名同学在钉钉群中共同观看了团支书发起的团课视频会议直播。

1.png

每年的3月5日是全国学习雷锋纪念日,结合青年大学习第三期内容,本次团课主题定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雷锋’致敬”,旨在引导支部成员共同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一大批值得尊敬的先锋模范人物。如身患渐冻症却仍奋战在一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汶川医疗救援队队员,为武汉捐赠1.8万个口罩的小伙郝进,连夜驱车“逆行”支援武汉蔬菜的老兵以及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他们很好的诠释了当代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为我们青年团员树立了榜样,通过团课我们进一步学习了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使支部成员们获益匪浅。

2.png

3.png

在对上述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进行学习之后,团支书也鼓励大家发现自己身边具有奉献精神、向上向善的当代雷锋,并积极思考自己在以后步入社会,拥有更强的个人能力之后,在国家有困难、人民有需求的时刻应该怎样尽自己所能为祖国分忧,团课整体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效果。

 

(文/陈淼新 图/陈淼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