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青春力量 ——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3团支部线上团课

发布日期:2020-03-1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446

2019年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中华大地上肆意的蔓延,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凝心聚力与之对抗。2020年3月10日下午一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3团支部的团员们“宅”在家,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团课。

大家参与积极性都很高涨。一开始,团支书朱勐婷带大家一起观看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防控系列讲座,聆听了复旦大学青年讲师团陈捷亮老师带来的干货满满的一节团课。

屏幕快照 2020-03-15 下午2.12.12.png

在观看完团课后,大家围绕“疫情期间最令人深刻的人和事”这一主题开展了讨论。党员同志曹展博讲到最令他感到印象深刻的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他们都很勇敢,有担当,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这些品质都值得我们共同学习。党员同志徐钰淇讲到最令她感到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那些我们不知道具体姓名的医务工作者们,在正月十五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仍然在辛苦的工作,不能与家人团聚也毫无怨言。华一波同学提到最令她难以忘怀的一幕是在微博上看到那些医务人员摘下带了一天的防护服,脸上的皮肤都皱巴巴的,甚至破了皮,这些年轻的姑娘们应该也很爱美,她们却没有一丝抱怨,甚至脸上带着笑容。

0.png

通过这次团课大家感触很深。可以看到,大家最难忘和感激的都是那些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医务人员,他们身上那些可贵的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团员青年学习。

                                                              /朱勐婷

                                                              /叶星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