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系列主题活动之“听君E席话”第十二期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2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81

电气工程学院“听君E席话”活动是电气学院学生会举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活动,通过邀请学院大牛老师、优秀学长学姐开展专业前沿热点讲解、学习生活指导经验分享等,为电气学院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也构建了学院师生交流、同辈互助的良好平台。

2020年2月10日和21日,在疫情的影响下电气学生会创新活动形式,根据同学们实际需求开展了“听君E席话”线上考研分享活动,邀请到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潇、陈宇杰同学,就考研备考计划、复习要点、心态调整、生活作息等方面和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月10日19点,本期考研分享第一次活动正式开始。来自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啸学长从时间安排、资料选择及使用、考研杂谈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介绍。首先,他总述了自己的四个阶段备考计划,并强调数学、专业课、英语等真题是最有含金量的题目。

5e787a87c6cfe.jpg

他还结合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科考研的参考书籍与资料,分析了不同资料之间的优缺点,建议同学们根据情况做最适合的选择,备考战线不要拉的太长,寒假期间利用在家的时间可以做好英语单词积累等工作。

5e787aa1ddd7e.png

活动最后,李潇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考研公众号等十分干货的内容,也就是否要组建“考研小分队”、考研方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看法。李潇学长的分享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也想学长表示了感谢。

2月21日晚19:00,第二次考研分享会如期举行来自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陈宇杰学长就备考规划、重要科目复习方法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陈宇杰学长首先对考研形势以及自己的考研之路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他为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备考时间图,并就各个科目的准备介绍了一些学习方法。他提到考研数学第一轮应进行全面的复习,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基础打好了,之后复习就会轻松很多。

对于考研电路,他提醒大家《电路原理》教材习题需细心完成,切不可全盘相信答案,可以与同学对照学习;回顾电路知识点时可做好笔记,在考前一天加强记忆。

5e787adc4825f.png

在本次分享的最后,陈宇杰学长建议大家先想清楚“考?不考?考哪?” 这样三个问题。选择很重要,但是做完选择后就要付之全力,朝着目标前进。同时他也提到考研是一场硬仗,身体和心态都很重要,要有计划的进行。

5e787af3383c4.png

两次“听君E席话”——线上考研分享活动均有超过百位同学在线上进行观看,同时电气学生会也通过屏幕录制的方式,将视频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同学。本次活动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更重要的是提醒大家结合自身的情况做好选择,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与备考方案。

本期“听君E席话”活动受到了学院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在疫情期间,电气学生会也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同学们实际需求,丰富活动内涵和主题,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更有收货的主题分享会!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