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党日 | 全民战“疫”——记电机所及航天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02

2020328日,电机所及航天所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全民战‘疫’”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谭嘉同志主持召开,一共包含微视频、微党课、微话题和读书分享会四个方面的内容。

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精神,本次党日活动的微视频环节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学总书记指挥战‘疫’”系列视频。

2.jpg

观看视频后,参会党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在疫情阻击战中,政府的科学管控与人民的积极配合使得“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成为了本次疫情的制胜法宝。在中国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全球疫情下中国更是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3.jpg

在微党课环节,党支书谭嘉同志分享了抗疫一线的三位“硬核榜样”,他们分别是无双国士钟南山院士、邻家奶奶李兰娟院士和硬核男神张文宏医生。疫情当前,是他们争分夺秒的工作换来了一方平安。

4.jpg

在微话题环节,参会党员围绕国外疫情下中国的大国担当疫情中的榜样在家如何高效学习三个话题展开了讨论,党员们各抒己见。疫情当中的牺牲应当传颂,希望不再有牺牲,向钟南山院士等抗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为响应教育部、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支部党员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同时,也没有放松科研和学习。在最后的读书分享会上,吴思玥同志分享了《中国文脉》,这是一本能让大家沉淀下来的书。党支书谭嘉同志分享了《只有医生知道》,给大家普及了很多基本医学知识。何伟严同志分享了《显微镜下的大明》,这本书以有趣的文笔给大家普及了明朝的史实,值得大家阅读。

5.png

本次党日活动开展顺利,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应当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同渡过这次难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文:曹红霞

图:谭嘉 陈子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