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4-13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21

2020412日下午2:00,依托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成立二十周年的契机,邀请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了兄弟院系研会学生骨干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金城的主持下,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部分学生骨干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融洽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5e94629ebaf30.jpg  5e94629ece9a1.jpg

    首先,与会人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了两个学院研究生会骨干成员之间的了解。而后,电气学院和机械学院研究生会分别对各自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5e9462fc2b08d.jpg

电气研会执行主席王海瑶围绕研会文化、学术引领、文体风采、对外交流、权益服务和实验室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展开了展示和分享,并对电气研会近两年主办、承办和协办的各项活动进行了总结,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收获的经验展开了分享。

5e946446d8920.jpg

机械研会主席李恒博围绕研会建设、宣传平台、文体活动和权益服务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和分享,指出了机械研会和电气研会组织架构的不同之处,介绍了机械研会举办的精品特色活动,并总结了工作中的成长和不足之处。

之后,双方学生骨干针对感兴趣地活动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电气研会和机械研会虽然在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和主要活动上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异,但由于两个学院专业相似性和学生工作的共性,在很多方面都能够相互借鉴和相互学习,同时,双方就未来活动的开展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会历时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每位与会同学都从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本次交流会的举行,也为电气研会扩大院系影响力、加强兄弟院系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带来了院系研会间更多合作契机。电气研会人将带着为学院和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继续努力,做好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桥梁工作,丰富同学们的科研和生活。

 

图文/孔旻玥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