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举办2020年第一季度团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1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527

疫情面前,神州大地上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逆行者,其中不乏党员敢为人先。不管是面对新冠肺炎还是在日常的工作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必须在时代大潮中紧跟党的步伐,积极发出青年人的声音。春四周至春六周,支部委员会组织团员青年继续分批参与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团日活动,让团员们积极分享防疫期间的经历、讨论所思所想所得。

2020年4月4日,电力电子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组织举办了2020年第一季度团员大会暨2019-2020学年春夏学期推优大会。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的严肃而光荣的任务,是党在团中遴选优秀且有入党意愿的团员青年接受党组织考察培养的重要工作。


团员大会

次团员大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由团支部书记叶怡伟同学主持。会议开始,全体成员齐唱团歌。确认实到人数超过了具有表决权的团员数量的二分之一后,团支书宣布本次大会各项决议有效,并介绍了推优大会的详细流程。

图1.png

本次推优大会由干方宇、朱正斌、李力超等三名入党申请人进行思想汇报,通过连麦的方式分享了疫情期间自己的思想感悟。最后,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对是否赞成推荐干方宇、朱正斌、李力超等三人为入党积极分子投票。

图2.png

图3.png

图4.png

计票之后,干方宇、朱正斌、李力超等三名入党申请人收到的赞成票数均已超过与会有表决权的团员人数的三分之二,结合投票结果和该申请人的日常表现,电力电子2019级硕士生团支部委员会同意推荐干方宇、朱正斌、李力超为入党积极分子。


团员青年分享疫情期间感悟

在每周一次的“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团日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讨论。既有讨论在疫情期间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对其他国家和全世界人民做出的贡献,又有讨论在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时的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和今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的决心和信心,还有讨论在抗疫前线的青年们(尤其是90后00后抗疫人员)的责任担当和英雄作风。以下是同学们的一些分享:

图5.png

章意:我们都说音乐无国界,病毒也是无国界的。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不会因为你这个人长的太帅了太漂亮了,不戴口罩,病毒就会特别优待你,不去感染你,所以大家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目前来看,党和政府建立起来的防控预警体系、舆情防控体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作用。这也彰显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强大力量,更加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显著优势。中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也在这次舆情防控中经受了考验和磨练。我在有关报道中看到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日本东京每十万人中只有1500个床位,在这样的环境下发生疫情,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所以需要身处国外的华人纷纷回国,因为中国的医疗和防控力度让人安心。这也从侧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在如此巨大的公共卫生灾难面前的应对能力。中国已经在这场疫情中的闭卷考试中交上了一份相对还比较满意的答卷,希望世界上的其他一些国家在有考试答案的情况下好好开卷考试,认真翻书,重视起来。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下,如果有一个国家对疫情防控不力,造成疫情的蔓延,很容易成为其他国家的输入性病源。所以大家应该共同努力,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战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图6.png

王勋: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极大的冲击,脱贫攻坚更加困难。但是尽管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央还是要坚决在今年完成这一任务,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个是经过近几年的努力,贫困地区的数量已经有限,脱贫攻坚已有显著的效果;其二则是大部分贫困地区受此次疫情影响较轻,所以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不会改变脱贫总体进程;第三,尽管如此,受疫情影响,一些农村封路封村使农民工短期失业,但是不少贫困地区已经有序组织本地扶贫企业复工复产,增设公益岗位,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找饭碗;第四,疫情的高峰期已经过去,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也有信心把丢失的时间夺回来,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我觉得这些都体现出了我国国力的强大,也唯有如此强大的国力,才能够同时解决这两大难题;唯有如此强大的国力,才能在短时间内把疫情控制得这么好;唯有如此强大的国力,才能在如此情况下依然宣称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相较之下,其他所谓“发达国家”在疫情面前反应显得如此迟钝。美国总人数突破十万大关;欧洲一些国家重要领导人也患上新冠肺炎,他们没有利用好1、2月份的窗口期冷静客观地应对此次疫情,而是要么忙着大选,要么忙着推卸疫情的责任,致使疫情到如此不可控的地步。很庆幸自己生为中国人,成长在这样一个年代,也相信经过此次天灾人祸,祖国会越发强大。

图7.png

龚飞黄: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经过两个月的集中管制,早已趋于平缓。中国战疫的成绩是崭新的中国奇迹,向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再次证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不仅创造了匪夷所思的经济奇迹,更创造了令人歆羡不已的社会安全奇迹。邓小平说过,稳定压倒一切,有稳定才有发展。如今,中国当之无愧是国际社会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这份安全感可以转化为人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转化为市场经济低风险与高投资,转化为国际地位与国际声誉,最终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强有力的武器。

图8.png   图9.png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关心着湖北、武汉的疫情发展,也盼望着世界人民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携手并进,早日战胜病毒。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病毒,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斗志昂扬地走下去。

图/叶怡伟 文/赵裕昊、叶怡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