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始终有我,居家不忘学习 ——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团支部,电机与电器19硕团支部和电工电子新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96

2020316日,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研究所团支部,电机与电器19硕团支部和电工电子新技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一同举办了联合活动。受疫情影响,原来正常的会议形式变为线上会议,但是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依然高涨。

1.png

会议中,首先由团支书刘晶莹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以“团员在抗疫工程中能做什么”为主题的团课。在两个多月的抗疫阻击战中,我们的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奔波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我们架起了最牢固的“健康之墙”;浙大电气工程学院的许多优秀的同学们也发挥了自己的力量。分享中,团支书号召大家在“抗疫”中不传谣不信谣,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充实自己以迎接即将到来的抗疫胜利。

2.png

党支书王文静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指导手册中的内容,举例讲解遇到突发情况的解决方法,让同学们能正确对待疫情。之后还和大家一起学习了浙大校友的抗疫英雄事迹。在抗疫过程中,电工班来自浙江桐庐的戴丽同学挺身而出担任了村里的防疫志愿者,她在本次视频会议中分享了她的志愿者经历,我们也为她的无私奉献鼓掌。

3.jpg

接下来党支书展示了之前收集的“战疫有我”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包括同学的居家作息表,身处湖北、温州等疫情较严重地区同学的亲身经历,还有“厨艺大师”在战疫居家这段时间内制作的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这个环节中许多同学都积极参与,表达了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感受和信心,是实实在在的“战疫有我”。

4.png

最后,研三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给大家带来了找工作和毕业季的“干货”,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内容。师兄师姐对同学们知无不言,详细的描述找工作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尽早做准备,利用假期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也表达了感谢,祝愿师兄师姐能在以后的工作中顺心如意。

5.jpg

这次联合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也有很多感想。秦铭珠同学说道“疫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才能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希望能早日开学,摘下口罩相见。”陈悦同学说:“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主动积极的对疫情防控的重要知识进行学习,积极调动家里人通过通信告知亲戚朋友,告诫身边的人相信科学,相信党,做到积极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也要珍惜时间,充实自己。”蔡润泽同学说:“我看到,虽然疫情暂时阻碍了我们外出,阻碍了我们返校,但是却不能阻止我们每一位青年学子积极前进的脚步。这么多优秀的党支部团支部同志,是我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张曼 /刘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