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哀思,念家国——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278

202044日早晨10:00,风清景明的日子,举国志哀的时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一场以寄哀思,念家国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唐家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全程参加。

1.png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响应国务院发布的4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全体党支部党员于上午10点整,防空警报响彻山河之时,低头默哀3分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2.png

3.png

随后,为了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意识,加强劳动锻炼,促进亲子关系,支部副书记唐家俊向广大党员提出了我是家务小能手微倡议,鼓励大家积极承担家务劳动,丰富生活。

大会上,大家还就宅家学习遇到的困难畅所欲言,为讨论解决方案献言献策。

图四.png

大会最后唐家俊同志对支部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也不要松懈党务工作,发挥好党支部在抗疫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做好防护,期待春暖花开学校相见。

这场简单又不失庄重的组织生活会在大家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会后,支部同志表示,新冠肺炎阻击战中涌现了大批义无反顾、舍身为国的人民英雄,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团结精神,这是庄重悲痛的缅怀,不是形式主义,愿逝者安息,也愿我们青年汲取力量,让这份家国情怀生生不息。

(文/周洋)

(图/来自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