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筑防疫长城——记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28

329日晚,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扎实推进疫情期间党支部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本次活动旨在稳固落实疫情背景下新基建的微党课分享,通过支部内同志对疫情期间勇敢逆行故事的分享,树立典型,号召同志们学习榜样,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由支部书记包鑫康同志主持。

1.jpg

疫情背景下的微党课

会议开始,由支部书记包鑫康同志为大家带来以疫情背景下的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的微党课。包鑫康书记以发展时间线为线索讲解新基建脉络,细节阐述其新在何处及深刻意义,结合市场应用分门别类分析5G通讯、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的长远意义,并有机地与自身专业大类领域进行结合。

2.jpg

新基建的政策建议与实际推行板块,包书记分新领域、新地区、新主体、新方式、软基建等五个方面具体阐述政策建议和推行举措。如新地区,根据城市化与基建角度,人口流入流出地区分行宜策;新主体,进一步放开基建市场准入,对民间资本一视同仁;新方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包书记结合疫情背景,根据历史经验和当下时势阐述,分社会治理、市民服务、产业经济三个角度,实现智慧城市模式的新基建。

3.jpg

疫情中勇敢逆行的支部同志

会议最后,由邵可炜同志对他疫情期间的志愿经历进行分享。起于不想浪费生命的初衷,敬畏前线抗疫的战士,我好歹也算是冲在防疫第一线的人了,邵可炜同志如是说。枯燥的站点工作也让他尝到了基层工作的滋味,村里九十多岁老师傅的儿子来送饭,于情应该放行,于理应该防控,最后考虑到那个方向行人稀少,采取放行措施,叮嘱他快去快回,在他的分享中枯燥的工作他也负责完成,以情以理妥善解决问题,并且细致观察了当地百姓对待疫情的认识变化,实实在在地上了一回第一线

民与国系鱼水之情,我们从未被困难击垮,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我们必定能啃下这块硬骨头。

(文/ 栾澳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