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战“疫”故事,共树时代信仰——记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2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315

2020419日晚,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召开了以聆听战故事,共树时代信仰为主题的线上支部大会。本次会议共有17名同学参加(其中有入党积极分子8名,正式党员9名)。

1.png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秦艺晗同学介绍了当前我国抗疫的大致情况,目前我国的疫情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但是还需要各位同学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加强安全防护。

2.png3.png

接下来,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张文宏医生讲述新冠肺炎病毒的科普短片,短片中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病理与防疫知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病毒以及当前的形势状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防护意识和安全意识。短片放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交流了开学后怎样做好安全防护的措施。

最后,入党积极分子罗志昆同学分享了他在假期中的志愿经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我的家乡信阳市由于和武汉市距离很近,自然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防控任务艰巨。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我所在的村组织在第一时间实施道路管制措施,控制居民出行并进行相关宣传工作,同时向全村召集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很想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我义无反顾地响应了村组织的号召,成为一名志愿者负责本村的人员车辆流动信息登记工作。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目前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对此我感到很欣慰,也很自豪。”

此次会议,通过学习抗疫相关知识和了解罗志昆同学的志愿经历,全体党员都进一步牢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素养。

/秦艺晗 罗志昆

/秦艺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