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习东

发布日期:2020-06-0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系统管理员访问量:6085

徐习东

3

副教授

研究领域: 继电保护(Relay Protection)、电力系统可靠性(Power System Reliability)、柔性直流技术(VSC-HVDC technology)

个人简介

徐习东,博士,浙江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电力系统运行分析、继电保护与监控系统装置的开发、电力系统可靠性评估与数学建模,电力系统通信建模及电力电子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职业经历 

1998年至今  副教授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电机工程系

1991年-1998年 讲师 浙江大学电机工程系

教育背景
2005
年 浙江大学 电气工程博士
1991年 浙江大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硕士
1988年 浙江大学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士


学术职务

   浙江省电力学会继电保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社会服务

   电力行业电能质量及柔性输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起草多项标准制定。

学术成就

    与上市公司“国电南瑞”“国电南自”研发了超高压电力变压器继电保护装置,并成功用于超高压电网中;与浙江省电网公司合作开展了“二次系统状态评价研究”,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方法与标准,开发了二次系统消缺专家系统。2012年以来,参与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项目。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

荣誉奖励

   获得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其中独立完成的专利66项。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技进步三等奖一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技进步一等奖一项;国网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浙江省电力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多项。

个人主页

www.cma.zju.edu.cn/weij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