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离校】关于做好“智慧团建”系统2020年6月本科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董萌苇访问量:3172

各毕业生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4·30”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扩大组织有效覆盖,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根据团中央集中部署及上级团委指示,决定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涵盖范围:20206月份毕业且未满28周岁的毕业学生团员(包括党员和预备党员)。

“学社衔接”团员及团支书业务操作方法见附件2。请注意,北京、广东和福建三个地区因为其独立的系统,请转往上述地区的团员在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时,关注附件2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

一、毕业团员的进一步标记工作(团支书操作)

各毕业班团支部已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已被标记为毕业生团组织(已被标记毕业时间为20206月)。在此基础上,请各团支书根据实际情况将本支部团员按照以下要求标记:

1. 将延迟毕业的学生标记为“延迟毕业团员”;

2. 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团员,团支书不需要操作;

3. 去向单位的一般毕业生无需进行额外标记,毕业生的个人资料中会显示2020级“毕业生”身份

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请于【621日】前完成。

二、毕业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类型(团员个人操作)

1.延迟毕业团员:延迟毕业学生尚未确定转入团组织,先将团组织关系转入临时支部,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申请转入团组织:浙江省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延迟毕业团组织团支部。

2.未落实就业单位团员:需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3.2020届已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团员,分为多种情况,具体见下文:

①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②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②国内升学的毕业生团员,暂时不需要任何操作。新生入学后一个月内,录取学校团组织会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建立新生团组织,并发起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

③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请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在线下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④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参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组通字〔201533号),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申请转入团组织:浙江省浙江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请相关团员填写申请表附件3和汇总表附件4)。返校后,将纸质版【申请表】交至教二411团委办公室(请务必团支书确认签字好再交过来),审核后团委签字盖章。将盖章完毕的申请表拍照,将电子版【汇总表】和照片一起打包,于【626日】之前发送至院系团委工作信箱。纸质版留在团委存档。

本科生团总支邮箱: zjueetuanwei2017@163.com

⑤毕业后因私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⑦转入团组织需要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在智慧团建发起团组织转接申请后,若转入组织需要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请按照附件6填写介绍信,将纸质表交至教二411团委办公室,由团委签字盖章并返还团员本人。

三、智慧团建操作系统方式

请参考附件5

四、注意事项

1.以上所有关系转出申请需于2020年【626日】前完成,智慧团建转出是毕业离校中的必经环节,若团组织关系未转移,将无法完成电子离校。请各团支部及团员充分重视。

2.各级团组织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入、转出申请后,应在15天内完成审核操作,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操作,系统将默认审核通过。

3.若需补办团员证,请需补办的同学填写团员证补办信息汇总表(见附件7)并发送至本科生团总支电子邮箱,同时将正面免冠一寸照一张(背面注明支部、姓名)送至玉泉教二411团委办公室处,并将5元工本费(备注支部、姓名)打至支付宝账号13925295091。以上补办流程请于【624日】前完成。

 

未尽事宜,请联系:

联系人:

林雨洁 13925295091

许碧辉 18888916215

共青团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616

附件1:团支书对毕业生进行标记工作手册.docx 

附件2:“学社衔接”团员及团支书业务操作方法.docx

附件3: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doc

附件4: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xls

附件5: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docx

附件6: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样表).doc

附件7:团员证补办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