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关于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金若君访问量:928


浙江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关于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电气工程学院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考生的安全,综合考核组织形式为网络远程综合考核,以钉钉系统作为面试平台。招生目录中笔试内容将融入到面试环节,不再组织单独的笔试环节。具体如下:

一、综合考核名单

序号

报名号

姓名

性别

1

B1033503336

徐华

2

G1033503311

陈孟帆

 

二、考生综合考核有关准备工作

1、考生注册钉钉并等待加入钉钉群

综合考核采用网络远程视频方式,综合考核前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钉钉软件或APP,用研招网报考时填报的手机号注册钉钉账号,然后进行实名认证。

2、考生学业材料准备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请考生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通过钉钉上传。

3、资格审查材料准备

1)港澳地区考生提供①香港或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和②《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地区考生提供①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和②《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台湾居民居住证》。

2)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需提供学士学位证书或同等学历文凭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应届毕业生可于录取前补交)。

3)应届毕业生预计毕业时间证明原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4、7月6日-7月8日,考生加入钉钉群,通过钉钉提交资格审查材料及学业材料、在线签署《诚信综合考核承诺书》,截止7月8日17:00,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将视为放弃综合考核。

温馨提示:

每位考生建“资格审查材料”文件夹、“学业材料”文件夹各一个,一起打包、上传。

三、综合考核形式和要求

1)综合考核面试包括:基本政治态度、道德品质,相关专业知识的掌握、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及相关业绩等,以及英语能力。

2)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40分钟。

3)综合考核综合面试满分100分(其中英语满分20分,业务1(数学)满分20分,业务2(电路)满分20分,综合能力40分),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四、综合考核日期

综合考核日期:2020年7月10日。

五、录取

1)综合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2)思想品德(包括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医院体检并将体检表于7月20日前寄到拟录取学院(系)研究生科,体检不合格不录取。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