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1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7-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朱莹访问量:882


我院1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奥氮平中间体的电还原制备方法

专利号:201911018305.4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奥氮平中间体的电还原制备方法,包括在隔膜电解槽中,以2-(2-硝基苯氨基)-5-甲基噻吩-3-腈有机溶液和无机铵盐水 溶液的混合液作为阴极电解液;酸性水溶液为阳 极电解液;相对于参比电极,阴极工作电极电压为1.20V~2.50V;电解的电流密度在25.0mA/cm2 ~250.0mA/cm2之间,电解的温度在25℃~80℃ 之间;电解完全后得到含有2-(2-氨基苯氨基)5-甲基噻吩-3-腈的阴极电解产物;在阴极电解 产物中,加入浓盐酸,回流反应3.0h~5.0h,得到4-氨基-2-甲基-10H-噻吩并[2,3-b][1,5]苯并二氮杂盐酸盐。本发明电还原反应中无需有毒或危险的还原剂,是发展“绿色制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改变电极电位,可以控制转化率和选择性,从而获得高纯度和高收率中间体。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20万元

 

公示期自2020年729日至2020812日。

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