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2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朱莹访问量:538

 我院2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一种燃料电池发电装置

专利号:ZL200910152503.X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的燃料电池发电装置,包括主电路和控制系统,主电路包括燃料电池、滤波器、直流-直流变换器、三相四线逆变器、静态开关、双向直流-直流变换器、超级电容组以及控制系统,控制系统中有两个脉动电压控制环节、两个内环电流控制环节、直流输出侧电流检测环节和超级电容电压控制环节。装置通过双向直流-直流变换器和超级电容组提供发电系统输出功率中的高频成分,同时控制直流正负母线到中点的电压,当电网不对称或发电系统三相输出功率不平衡时,有效平抑直流正负母线到中点产生的低频电压脉动,取代了传统燃料电池发电装置直流母线上大容量的电解电容,使系统的可靠性和寿命不再受电解电容的可靠性和寿命的限制,提高了发电装置的可靠性和寿命。

 

[2]专利名称:一种三相四线制零电压开关逆变器的零电压开关调制方法

专利号:ZL201710002206.1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三相四线制零电压开关逆变器的零电压开关调制方法。该调制方法通过将三相四线制零电压开关逆变器三相主开关调制波与锯齿载波比较,再经反相器及上升沿延时模块产生主开关信号,将三相四线制零电压开关逆变器辅助开关调制波与锯齿载波比较,再经上升沿延时模块、反相器与下降沿延时模块产生桥臂直通信号与辅助开关信号,在三相四线制零电压开关逆变器的全控主开关换流期间将直通信号作用在全控主开关上,为谐振电感充磁提供续流回路,以储存足够的谐振能量。本发明结构简单,能实现工频周期内全范围软开关,所有开关器件实现零电压开通,开关损耗小,电路效率高,并能抑制二极管反向恢复,减少电磁干扰。

  

转化方式:普通许可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转化价格:20万元

  

公示期自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8月24日。

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