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不误砍柴工”——记电力电子所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大会暨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9-0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李济沅访问量:315

2020815日晚,应电系教工党支部和电力电子所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就业分享会。由电力电子专业的往届毕业生分享他们在当初求职和如今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为马上就要进入求职季的学弟学妹们给出一些过来人的建议。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富特、华为、汇川、杰华特、南网、矽力杰、中电十所、德州仪器、与台达等九家单位的11名浙大毕业学长学姐进行分享。

各位学长学姐主要围绕:求职笔试面试的经验;薪资待遇;职业发展与行业前景;电力电子专业的学生在芯片公司的主要工作及AE/FAE岗位发展路径;工作强度与加班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例如针对求职面试,学长们建议大家以一个成功的项目为中心,关注面试官的兴趣点,着重体现学习能力与沟通合作能力;而针对薪资待遇与工作强度等问题,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所在岗位的情况,并告诉大家工作没有好坏之分,适合自己最重要

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学长学姐们各具特色的分享为同学们在求职季的选择上提供了很多丰富的信息和参考,助力同学们更好地面对求职季的到来。

就业选择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择业时要多收集信息,多向前辈请教,搞清就业行情,磨刀不误砍柴工,做好规划才能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就业这场大考;同时也不能忘记多问问自己:我想做什么职业?我适合做什么职业?职业不分贵贱,选择一种职业的目的是实现自我价值,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最后,感谢应电系教工党支部各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帮助,祝各位学长学姐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大展宏图,也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能收获心仪的offer

图文/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