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1091

97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兼职辅导员见面会在紫金港校区东3-305举行,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与成人教育科科长许诺老师、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兼职辅导员参与,会议由电气学院辅导员钟翼老师主持。

会上,许诺老师介绍了2020级本科生培养方案。许老师主要介绍了新生第一学期马上就要面临的主修专业确认的流程要求、筛选细则,并介绍了转专业的申请要求、时间、次数等相关政策。对于专业培养方案,许老师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班主任代表王慧芳老师分享了她多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王老师先从自身角度讲述了她申请担任班主任的原因:一是可以增强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二是作为专业领域的老师可以给予学生专业上的引导。接着,王老师分享了她第一次做班主任印象深刻学生案例和在此过程中总结的工作经验:要多于学生面对面交流、及时地去解决学生的问题。

最后,兼职辅导员代表常晓飞同学分享了他前两年的工作经验。常同学从带过的两个班级的对比分析中强调了班长和班委的重要性,班长和班委需要配合工作、营造学习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他建议在选班委前要充分了解学生,选择责任感强、积极乐观的学生担任班委。此外常同学列举了他的一些创新的工作方式,如举行形式多样班会和党章学习,通过制定学习目标、相互监督、建立学习资料库等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本次见面会让班主任和兼职辅导员对学院相关培养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班主任与兼职辅导员自由交流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