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一声感谢,送一句祝福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李晨访问量:715

20209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气工程学院工会精心组织了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慰问学院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引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在“双一流”建设中建功立业,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曲院风荷健步走、“浪花之约”新老教师交流

我运动,我快乐!这个健步走活动挺好的,让我们能走出办公室,呼吸新鲜空气”“我很早就想去西湖看看荷花,刚好趁着这次教师节健步走去那儿看一下”“正好是教师节,也让我能欣赏曲院风荷的一物一景”……910日中午,学院工会组织的曲院风荷健步走活动和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浪花之约”——新老教师交流活动拉开序幕,学院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加了活动。


从玉泉正门出发,途经植物园,再到曲院风荷打卡点,老师们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择一而用。此次健步走活动就是为了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引导大家科学健身,活跃和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各位老师健步于曲院风荷沿线,他们或拍照或驻足或赞叹,在繁忙的科研教学工作中收获了些许的闲适和放松。

青蓝接力,花语传心

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在观影活动开始前,学院学生会以青蓝接力、花语传心为主题开展了教师节献花活动,用献花这一特殊的形式表达对老师真挚的感恩与祝福。

一束束鲜花,一声声祝福,一份份真情,沁人心脾,感人肺腑。同学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迎接老师们的到来。同学们手捧鲜花,彬彬有礼,他们代表全院学生,为我们可爱可敬的老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八佰》集体观影活动

献花活动结束后,学院工会继续组织了电影《八佰》的集体观影活动。共同追忆抗日战争中民族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重温历史伟大瞬间,向抗战精神致敬。


故事因存在而真实,也因真实而更加动人。电影放映结束,大家激动的心情仍久久不能平复,叹乱世之国殇,感先辈之不易,饮冰十年,难凉热血,崭新的时代,辉煌成就背后是无数平凡人的伟大付出,我们更应用努力奋斗别样的精彩,学习先烈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红色的基因久久传承。

新进教师座谈会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角色转换,了解和掌握新进教师的发展需求,911日上午,学院在教二403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党委副书记陈敏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参会教师纷纷踊跃发言,在自我介绍后,畅谈了进院以来的感受与体会,敞开心扉交流了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围绕科研工作启动、教育教学任务等话题积极讨论。学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向老师们介绍和解释了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为教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也希望新进教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宏大背景下,珍惜机遇,乘势而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

在学院教师们的欢声笑语中,在学院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910日也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学年承载新的梦想。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将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与研究中去,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继续为人才培养,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