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博士生夏杨红获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发布日期:2020-09-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1952

  根据《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暂行)》(浙大发研〔201599 号)的规定,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 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过作者自荐或导师、学院(系)推荐,所属学科学位评定委员会初评,学部学位评定委员会复评,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选通过,共评出2019 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 篇、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29 。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夏杨红的博士学位论文《多子网型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协同控制技术研究》获得2019 年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指导老师为电气工程学院韦巍教授。


  评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浙江大学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学院通过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鼓励研究生大胆探索,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在读博士生、硕士生的科研积极性,培养和激励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形成了有效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自2016年以来,学院共获得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博士学位提名论文2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浙江大学优秀博士论文2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论文2篇。

  夏杨红,现为浙江大学-剑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2014-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其中TOP期刊10篇,同时拥有6个授权或者在审的专利,入选2018年度“浙江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新星培养计划”。先后获得竺可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依托国家863项目,研发出了一整套交直流混合微电网中央协调控制软件,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得到央视新闻等媒体报道。以第一作者发表Trans期刊9篇,其中含ZJU100期刊8篇,累计影响影子达到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