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1项专利转让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9-2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朱莹访问量:455

我院1项专利拟转让,现将相关信息予以公示。

 

[1]专利名称:基于涡流感应的非接触式金属温度在线测量装置

专利号:ZL201811197150.0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涡流感应的非接触式金属温度在线测量装置,包括激励线圈、两个接收线圈、被测金属物体和测量单元,两个接收线圈构成一对差分接收线圈,即每个独立的接收线圈与激励线圈的互感值相等,两个接收线圈的一对同名端相互连接,另一对同名端作为接收信号输出至测量单元。本发明根据金属物体上感应的涡流电流与激励电流的相位差随温度下发生变化的特性,通过测量该相位差可以得到金属物体的温度值;因此本发明装置具有安装简单,对位置不敏感,测温范围宽,可适用不同材料的金属等优点。

 

转化方式:转让

定价方式:挂牌交易

挂牌价格:10万元

公示期自2020921日至2020105日。

 

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以书面或者电子邮件形式反映给学院科研科。

 

电话:87952706,邮箱:keyanke@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