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才,共铸辉煌——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组织2020联合纳新选拔面试

发布日期:2020-09-27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沈远访问量:802

2020919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组织2020联合纳新选拔面试于玉泉校区第二教学楼405会议室正式开始。参与本次纳新面试的工作人员有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团总支、研究生团总支、学生会、研究生会、EE新媒体工作室、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和E志者协会等各组织骨干成员。

在正式纳新报名和面试之前,各学生组织综合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通过“EE生辉”、“浙江大学电气研究生”公众号平台推送纳新推文,以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文案展现各组织人才济济、团结友爱,吸引着广大电气新生。求贤若渴的学长学姐们还在20级电气学院学生组织纳新咨询群大力宣传,同时以新生入学五折页宣传册、新生始业教育报告会宣讲等形式线下宣传,吸引2020级研究生新生与即将在电气工程学院攻读研究生的大四本科生报名。


本次纳新面试以群面的形式展开,共安排了13场小组面试,每场小组面试共持续30分钟。面试开始前由工作人员在门口引领面试者进行签到。随后,面试者按照分组名单进门开始面试。面试总共分为三个环节:面试者自我介绍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和面试官提问环节。面试过程中,首先每位同学对自我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接下来面试官让面试者抽取一个讨论题,面试者们需要根据所给的讨论题进行讨论,得出相应的策划方案,并推举出一人进行总结陈述。讨论题贴合各组织日常工作内容,开放性的问题全面考察了面试者的活动策划能力、临场反应能力、沟通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面试者们各抒己见,为完成讨论题中的活动策划出谋划策,面试官们则细致观察同学们的表现,认真聆听讨论的内容,严谨记录下每个人的言行举止;最后面试官根据面试者报名表上的内容和小组讨论中的表现自由提问,针对每一位同学提出了个性化的问题,或而针对自由讨论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提问以考察面试者的能力,或而进一步了解大家的兴趣特长,或而考核面试者的临场反应能力……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根据小组讨论和自由提问环节的表现,对每位面试者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经过为期两天的面试,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组织2020联合纳新选拔面试(研究生组)圆满落下帷幕。本科生组的部分选拔面试将在9月底陆续展开。纳新选拔面试是整个纳新活动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各组织骨干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精心准备,严谨考核,对新一届成员选拔严格把关,力求锻造出一支能够“全心全意为学院广大学子”服务的精干队伍。

本次纳新活动为电气学院学生组织注入了一股强有力的新鲜血液!相信在今后的一年中,新一届组织成员必将接过这份传承,扛起这份责任,在学院活动中大放异彩,开启百年电气新篇章!

/李欣宜

/王超、叶怡伟、袁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