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2-1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2404

为了全面支撑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示范窗口,有效助推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积极落实国家电网-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产学共赢”的良好互动生态建设,2020128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下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院与中心将本着“优势互补、平衡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心将作为学院电力系统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校外的重要实习实践基地,双方也将共同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与专题技术研讨论坛,共同申报各层次的项目、重点实验室以及成果奖励,全面开展支撑新兴培训业务的项目策划、实验设备开发、课程建设、项目凝练等方面合作。

 签约仪式前,中心党委书记徐林、副主任邹志荣陪同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电机系主任辛焕海等学院相关部门老师参观了中心的实训大楼与教育培训双创基地。签约仪式上汤海旸代表学院讲话,学院院长助理张军明代表学院签署战略协议。中心主任朱维政代表中心讲话,中心多部门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是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唯一直属培训单位,其前身由6所大中专学校合并而成,目前拥有杭州、浙西、富春江及湖州四大校区,建设了输电运维、配电运维、电网调控、变电运维、信息通信等十大高水平实训基地,目前拥有员工400余人,年均行业员工25余万人次受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