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洪氏家训,树立廉洁党风——电机工程学系(电控)教工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358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廉政文化,电机工程学系(电控)教工党支部于1220日上午赴浙江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西溪洪氏家训家风纪念馆开展“学习洪氏家训,树立廉洁党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副书记陈敏应邀与电控教工党支部成员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沿着“清风足迹”进行,总共包含四个目的地,一个地点暗含一个字,一个字代表一个故事。大家首先来到的是洪氏宗祠,在宗祠里,大家共同阅览了洪氏祖训以及洪氏家规,深刻感悟了这一百年名门望族的立足之本。

在影像资料的展示中,洪氏家族的发展史无一不与其祖训、家规息息相关。“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加强大家对于党政廉洁的认知,所有参与人员共同朗诵了洪氏祖训和家规的主要内容——“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家规有训: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遗金满籯,不如教子一经”。

在参观完洪氏宗祠之后,大家相继参观了钱塘望族、母渡书郞以及东关荷塘这三处地方。伴随着每一处的故事讲解,大家深刻感受到洪氏家族长辈对于后辈的关爱与教导,代代相传的家风家训最终成就了百年名门,廉政文化深深印刻在家族的发展史上。整个“清风足迹”四个参观地点分别代表了“清”、“正”、“德”、“义”这四个字,聆听这些背后的故事,更加发人深省的提醒各位党员以家为根,以廉为风,以国为本的深刻内涵。

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们都能从洪氏家族的兴盛中看到良好家风建设与廉政作风的关键作用,这是对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的警示与激励。


/朱蓉  文/李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