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Uwe Schichler教授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1-3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659


20210127日下午,奥地利格拉茨技术大学Uwe Schichler教授受邀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实验室开展学术研讨,在电气工程学院环科楼308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国网冀北电科院于竞哲博士,学院在日本、印度的交流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受邀在线参加。

Uwe Schichler教授介绍了格拉茨技术大学(TU Graz)的情况,包括学校的发展历史、地理环境以及学校下设的七所学院等;介绍了其领导的高电压工程与系统性能研究所的情况,包括实验室概况、人员、实验设施、研究领域、合作企业等。随后,研究所的Patrik A. Ratheiser 博士、Bernhard Schober博士、Oliver Pischler博士和Hai jiang博士分别针对中压交流XLPE电缆系统改为直流运行研究主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Uwe Schichler教授在做报告

陈向荣老师向Uwe Schichler教授及参会人员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地理位置、科学研究和国际影响力等情况,介绍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以及高电压实验室的情况,报告了高电压实验室在中压交流XLPE电缆系统改为直流运行方向开展的研究工作和相关成果。

陈向荣老师在做报告

双方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讨论,Uwe Schichler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现场问题,交流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双方表示后续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本次研讨会得到浙江省电机系统智能控制与变流技术重点实验室、电气学院青工委、电力系统自动化所和浙江省电力学会高电压专业委员会的支持。

研讨会线上人员



图/孟繁博

文/孟繁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