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南安普顿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成立信息物理系统智能与安全中英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2-2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882

2021222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南安普敦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Cyber Security Academy)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建立浙江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信息物理系统智能与安全中英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期限四年。

双方将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围绕信息物理系统的智能计算与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进行跨学科研究。研究方向涉及:信息物理系统基础理论、信息物理系统在关键基础设施中的应用、普适计算与智能计算、信息物理系统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与普适系统和可持续智能化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将为电气工程学院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和访问机会,提升两校在信息物理系统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浙江大学杨强教授为中方(浙江大学)实验室主任,南安普顿大学胡师彦教授为英方(南安普顿大学)实验室主任。

南安普顿大学,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之一,最新的QSUSNEWS综合排名均是世界前100电气及电子工程方面,最新的英国卫报排名全英第1,泰晤士报排名全英第3。工学院拥有多位英国皇家科学院、皇家工程院院士,及欧洲科学院院士。

胡师彦(Shiyan Hu)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电力信息物理系统及信息物理系统安全专家,担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信息物理系统安全首席教授 (Professor and Chair in Cyber-Physical System Security),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Director of Cyber Security Acad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