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电系教工党支部举行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王瑞访问量:379

2021316日,应电系教工党支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在电机楼201举行。3月是支部党员何湘宁、邓焰、谌平平和罗皓泽四位老师的“政治生日”月,活动当天也正是何湘宁老师入党35周年的纪念日,支部选择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这样特别的方式开启新学期,以庄重的政治仪式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由支部书记杜丽主持。

在《党旗下的誓言》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支部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祝福短视频,透过视频中的一张张老照片,何湘宁、邓焰、谌平平和罗皓泽四位老师分别回忆起人生中的“重要时刻”。

当看到一张与老同事的合影时,何湘宁老师深情回忆道,这位同事是一位有着一颗红心为党工作坚定信仰的好党员、好榜样,向榜样学习,是何老师入党的初心,也是他终身努力的方向,激励着他三十多年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何老师十分激动地与在场党员分享自己入党、宣誓、转正的场景,介绍了他参观韶山毛主席故居、在汪槱生院士团队攻读博士、攻关中频感应加热技术、担任系主任和学院副院长的成长过程,展示了一名老党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拳拳之心,为全体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随后,邓焰、谌平平和罗皓泽三位老师均以分享照片、现场感言等方式回忆了自己的入党场景和成长历程,纷纷表示“这个生日过得很难忘,很有意义”。活动最后,支部书记杜丽代表支部为各位老师送上了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共产党宣言》读本。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是应电系教工党支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设计的系列活动,通过安排不同形式的党日活动为每一位支部党员庆祝政治生日,激励党员教师们更加热爱和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努力提升政治意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文:郭清、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