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发展联络筹资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3-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355


为落实社会资源拓展,进一步统筹优化办学资源,3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特邀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顾玉林就“发展联络筹资工作”作专题培训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院长盛况、党委副书记陈敏、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陈振华、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培训。

顾玉林立足于当前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发展目标,结合全球高校基金会的捐赠情况,介绍了浙大教育基金会的发展历程、资产规模、工作使命和全球布局。接下来,针对我院今年筹资及学科相关领域的捐赠情况,进行了专业化的分析。他强调了院系在整个筹资链中处于中心的关键位置,要加强对院系筹资工作的重视,强化院系在筹资中的主体地位。对于如何做好筹资工作,他表示要加强顶层设计,明确战略目标,完善机制体制,建立全流程、标准化的工作架构,不断开源发展,构建筹资新生态。

会上,顾玉林老师、陈振华老师与参会人员还就筹资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热切交流,一一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基金会筹资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规范性意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理论和案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