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瑞访问量:5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教二4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动员。学院党委书记汤海、副书记陈敏、退休党总支书记吴长春、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敏主持。


党委书记汤海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浙江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方案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目标、人才培养需求,结合学院百年发展史,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


汤海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按照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教工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要走在前列,在学习中主动思考、总结经验,传承电气红色基因,把学院百年办学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学院党委会做好监督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陈敏详细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明确了全院上下要围绕“五个有”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有三‘味’”的深入学习中思考,在“有声音”的宣讲报告中传播,在“有故事”的生动体验中浸润,在“有风景”的实践感悟中升华,到“有根基”的赓续传承中定植。另外,陈敏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和党员层面的学习教育任务清单,要求学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电气工程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深化拓展“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激励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学院新百年跨越式发展的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