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子器件应用技术国际化课程(在线交流项目)

发布日期:2021-04-0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3260

电力电子器件应用技术国际化课程(在线项目)2021线上模式开展,选拔电气学院若干名本科生于2021参加该在线课程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3.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知识、能力、素质和记实综合考评优良。

二、具体信息

课程名称Advanced Technology of Power Electronics Devices

授课教师Francesco Iannuzzo

课程内容

  本课程将系统全面地介绍半导体功率器件基础,应用与可靠性分析。对于现代大功率器件封装技术,其发展趋势与相关优缺点也一一展开讨论。从工业应用角度出发,详细讨论应用工况对下一代功率器件的应用需求。 本课程将以学术讲座形式开展,主要包含以下五部分内容:

1:半导体器件基础导论

讲解PN结、双极性器件和场效应器件的工作原理,分析硅基器件与宽禁带器件开关特性差异,热特性差异,以及应用特性分析。

2:现代功率器件先进驱动方法

讲解功率器件驱动基本方法和原理,重点介绍有源驱动技术,电压/电流应力柔化控制方法和功率器件结温实时提取方法。

3:仿真软件学习

由浅入深指导Pspice仿真软件的学习,掌握功率器件米勒平台电压仿真、损耗计算仿真、并联均流特性仿真等,验证所学理论知识。

4:故障诊断与保护技术

介绍功率器件的故障模式、故障发生机理以及响应故障诊断方法,结合驱动技术和仿真学习介绍故障诊断和保护技术方面的研究。

5:可靠性测试与评估

介绍功率器件的功率循环加速老化测试的原理、方法和标准。以IGBT模块为例介绍功率循环加速老化平台的构建、测试及对模块的分析。

课时:32课时

时间:4月13日-5月11日

课次
上课时间
12021/4/13 周二 18:30-22:00
22021/4/23 周五 18:30-22:00
32021/5/4 周二 18:30-22:00
42021/5/7 周五 18:30-22:00
52021/5/11 周二 18:30-22:00

授课方式:钉钉在线

教授简介


rancesco Iannuzzo教授是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系电力电子可靠性方向的教授,现任欧洲电力电子可靠性研究中心(CORPE)副主任。Iannuzzo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是功率器件的封装测试与可靠性评估,方向包括了基于实际工况的寿命估算、状态检测、故障建模以及极端条件下的MW级模块测试,目前已经发表了240多篇论文,以及3本专著章节和4项国际专利。Iannuzzo教授目前是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y Applications、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JESTPE)、Open Journal of Power Electronics、EPE Journal以及Elsevier 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等多本顶级期刊的副主编,还担任IAS Power Electronic Devices and Components Committee副主席。此外,于2018年担任第29届电子可靠性欧洲会议大会主席,最近被任命为2023ECCE欧洲会议大会主席。

三、报名申请

请按以下要求完成申请及审批流程:

《本科生对外交流管理系统2.0版操作手册——学生版》.pdf

交流项目名称:电力电子器件应用技术国际化课程(在线项目)

交流项目代码:20201356

系统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7

已报名的同学请钉钉扫码加群。

四、认定第四课堂要求:

1. 线上学习时长不少于32课时。

2. 学习结束每位同学提交一份学习总结。


咨询方式:

周老师 87951867

xingzhou@zju.edu.cn

 

 

电气工程学院

20214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