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之Markov跳变系统的控制与滤波

发布日期:2021-04-02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刘洁访问量:568

        2021年41日(周四)下午3:00,“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如期举行。学院新入职教师董山玲特聘研究员主持本周咖啡时间的交流,并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以“Markov跳变系统的控制与滤波”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董山玲研究员针对以Markov跳变系统为研究对象的控制和滤波问题介绍了当前研究者所提出的控制和滤波算法,包括模态独立控制/滤波算法和模态同步控制/滤波算法。首先,详细介绍了Markov跳变系统的应用背景和系统特点,并从当前研究现状出发,介绍了已存在的控制和滤波方法的优缺点。最后,结合网络化控制系统的特点,董山玲特聘研究员介绍了一种基于隐Markov模型的异步控制和滤波方法,以及未来的进一步研究方向。



        董山玲特聘研究员的报告内容详实,结合了学术界的最新进展以及工业界的实际需求,给老师们带来了很多新的灵感和启发。各位老师就Markov跳变原理和控制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举一反三,碰撞出很多新奇的学术想法,大家表示在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是学院为加强教师间合作交流打造的系列活动,每周四下午3点由学院一位老师主持,各位老师根据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3-5月主要由学院的新进校老师主持,在活动中增进交流,帮助新进校的老师更好的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下期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