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凝聚师生力量——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师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沈远访问量:466

416日上午,晴空万里,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师生趣味运动会在玉泉校区田径场成功举办。本届趣味运动会由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活动。本届趣味运动会共有14位老师和100余名学生参加。

上午9点,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老师致辞,她肯定了本届趣味运动会的独特之处——融入红色元素,并鼓励大家在比赛中重温红色记忆,体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随后陈敏老师宣布本次运动会热身赛——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师生两队展开了紧张激烈的比拼,活动现场的气氛瞬间就被调动起来,大家纷纷为双方队伍加油呐喊。最终教师组更胜一筹,获得了胜利。本届趣味运动会积分赛也揭开了序幕。

本届运动会积分赛共设立投弹比赛、绑腿行军、红军过草地、送鸡毛信、扫雷接力、踢毽子六个正式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按照积分制形式对前八名依次计分,最终按照每支队伍的总分排出比赛名次。项目设计将红色元素融合其中,师生在团结协作中,重温我们党在这一百年中走过的风雨。投弹比赛项目中,模拟战场上的投弹手,队员们用沙包瞄准靶纸,抛出优美的弧线命中靶心;绑腿行军项目中,大家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通过练习,从互相搀扶到奔跑向前;红军过草地项目中,运动员协同合作,传递四个垫子拼接前进,避免陷入“沼泽地”;送鸡毛信项目中,队员用筷子夹起乒乓球跑向对面,顺次接力,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持平衡;扫雷接力项目中,模拟战场扫雷插旗标注,队员们在多个点间寻求最佳路线,将小旗依次放入盒子中;踢毽子项目中,队员们默契合作,灵活流畅的配合让人惊叹,引来阵阵喝彩。

 

 

 

    经过紧张而有趣的比赛,每支队伍都在比赛项目中体验到流汗拼搏的快乐。最终,吴立建老师带领的“吴老师meeting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了本届趣味运动会特等奖,“自动化1703小队”和“上届我们是冠军”队获得了一等奖,“这次你们争第二”队、“无敌战舰2.0”队和“山林寺”队获得了二等奖,“光明队”、“就是玩儿”队、“229 Team Yu于之队”、“HVDC&Facts”队、“lxr战队”、“306安全卫士”队获得了三等奖。

 

 

在本届趣味运动会中,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了师生顽强拼搏精神,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实验室和班级氛围,彰显了当代青年应有的风采。

 

 

 


/赵晟琪

/叶睿恺 虞佳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