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科培中心第一期研修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4-2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755

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践行科教融合宗旨,筑起电气人才终身学习高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419-22日举办 “电力企业党员干部赋能精进研修班”,旨在促进校企全面合作,助力电气人才发展。


作为学院第一期非学历培训项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汤海旸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学院开展非学历培训工作是学院新百年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是践行科教融合,打造电气人才培养重要示范窗口的着力点,是促进学科发展密切联系“电气+”各行各业最直接的方式,学院希望构建电气人才终生学习的加油站。

本期研修班立足学科特色,面向电力企业党员、中高层管理和技术人员招生,以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示范窗口”为指导思想,围绕电力系统专业视野、党性教育、移动课堂、数字化转型等多个模块展开教学,以课堂讲授和参访交流的形式为主,辅助内部分享和小组讨论。

红色根脉

作为企业中的党员干部,更要守好“红色根脉”,大力弘扬革命精神,才能稳固企业发展的基石,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本期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贯穿始终浙江“红船精神”。

重要示范窗口

为打造电气人才培养的重要示范窗口,本期培训围绕“双碳”背景下电力系统行业的使命与责任,邀请学院教授深入解读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应对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为紧跟科技步伐,抓住数字化转型窗口期,邀请浙江省电科院资深专家分享了区块链在电力系统行业的应用与挑战,研修班还参访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数字化转型服务企业,选派专注电力系统产品的工程师到现场交流讲解,并结合学员关注的问题深入探讨。

在行业对标环节中,研修班参访了嘉兴城市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建成了以高效智慧电网为基础,整合清洁能源、低碳建筑、绿色交通、智慧用能,具备源网荷储多资源要素、多市场主体参与互动的能源互联网络,是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建设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的具体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