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青年学术新星计划” 中期考核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刘洁访问量:572

429日下午,学院举行“青年学术新星计划”中期考核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学院院长盛况和学院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了本次评审会。盛况院长首先对学院新星计划设立的初衷与发展目标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汤海旸书记指出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找准方向,加强合作,整合院内外的研究力量建设好团队,争取大项目与奖项。

  学院新星计划现有支持的6位青年老师钟文兴、杨树、林振智、万灿、李超勇、冀晓宇分别就受新星计划资助以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后续工作的规划。评审组专家对新星计划老师们两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逐一与各位老师未来的工作计划与发展方向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对老师们后续学术发展和成长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也观摩了此次评审会,并就研究方向等与新星计划老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切磋,纷纷表示多向优秀青年老师学习,对自己后续的工作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收获满满。

青年学术新星计划是根据学院“双一流”建设的目标愿景和战略路径制定的针对青年教师制定的培育计划,旨在选拔一批具有科研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集中力量、精心培育,使他们尽快成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生力军,充实学院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学院2019年初首次实施此项计划以来,共遴选8青年学术新星,现已有2人入选国家优秀青年人才计划,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