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李济沅访问量:357

20215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议于玉泉永谦剧场顺利举行。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级讲师、首届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赵晖老师为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三次伟大飞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副院长沈建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陈敏主持。

赵晖老师在报告中就毛泽东思想的产生、成熟与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中国进入社会主义及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三次伟大飞跃及其中党的伟大历史贡献进行了生动讲解。结合人物日记、回忆录等鲜活多样的史料文献,系统梳理党史发展脉络的同时,回顾了很多关键的历史细节,引发了在场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和深入思考。最后赵老师针对当前国家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开拓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专题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进行总结发言。汤书记首先感谢赵晖老师带来的精彩报告,鼓励全院师生党员因地制宜学好党史,将党史学习与院史、校史学习相结合,同时对师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首先,支部工作开展要同学校学院发展、师生成长紧密结合;此外,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珍惜在校时光,肩负远大理想,勇挑责任重担;同时,要在党委领导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能够体会历史必然,汲取奋进力量,体悟生逢盛世的使命担当,在砥砺奋进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