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举行科创生态发展战略发布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杭州联谊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741

59日,电气工程学院科创生态发展战略发布会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杭州联谊会年会在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全体电气院友、多家合作企业推出“大动作”,布局科创生态发展战略、共谋电气新百年新发展。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浙大校友总会电气分会代表,以及来自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万克能源集团等10余家企业代表、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会议。

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沈黎勇致欢迎辞。他指出,百余年来,电气学院始终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坚守初心、严谨治学,取得了累累硕果,从学院毕业的校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成为了各行各业的精英翘楚,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变革等各方面贡献着浙大力量,今天科创生态发展战略的启动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以创新引领发展,在新的一百年中以发展铸就辉煌。

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杭州联谊会年会上,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晓锋代表校友会致辞,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电气工程学院分会杭州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晓农作分会工作展望,提出了校友全发展周期服务方案。会上,还举行了2021届新留杭校友迎新仪式。

中国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可再生能源研究所所长王霁雪作“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相关主旨演讲。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继红作“浙江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主旨演讲。

在电气工程学院科创生态发展战略发布会上,王国松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赵荣祥作电气科创生态发展战略主旨演讲,首次提出学院将通过 “3+X”科技创新中心和科创发展共同体,构建电气科创发展生态,积极筹建科创生态发展载体——电气科创总部大楼,为早日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浙大特色的电气工程学科、推动国际一流的电气产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总工程师许移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文福拴作为科创生态双方合作代表发言。随后,举行了学院新百年、新电气、新大楼、新生态启动仪式。与会人员聚焦数字能源、校友发展全周期服务、能源领域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目标路径等展开热烈讨论。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将持续推动学习型、活力型、创新型、开放型的发展模式, 殷切期盼与全体校友、企事业单位、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心手相连、和衷共济、聚沙成塔、同心同力,在新百年、新电气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共绘电气宏伟蓝图,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

浙大电气人的血脉中始终流淌着求是创新的基因,代代相传。百年电气将全面启动科创生态发展战略,秉承“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育人理念,坚定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科研创新道路,不断攀登,不断突破。今天,百余名电气人相约启真湖畔,为推动拔尖人才培养,共谋电气新发展空间,集资、集心、集智,必将凝聚全球浙大电气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浙江大学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站在学院新百年新征程的新起点上,吹响开创双一流、奋进新时代的战斗号角,共谋学院新发展,共谱学院新篇章,共创学院新辉煌。

    

 

咨询与服务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职业规划与校友发展办公室

联络人及其联系方式:

杨敏虹133361960120571-87952711O);yangmh@zju.edu.cn

王苏蓉182016130280571-87952115O);wang.sr@zju.edu.cn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电气工程学院第二教学楼404办公室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

咨询人及其联系方式:

陈振华137355103780571-889815870),chenzh@zju.edu.cn

郭  脉187349016240571-889815870),21920038@zju.edu.cn

地 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10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