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之伺服系统辨识与快响应控制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刘洁访问量:354

 202156日(周四)下午3:00“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如期举行。学院阎彦副教授主持了本周咖啡时间的交流活动,带来了以“伺服系统辨识与快响应控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阎老师首先介绍了伺服电机系统相关技术对数控机床、机器人等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意义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分析了影响伺服电机系统运行品质的关键因素,针对电机参数非线性时变和高精度动稳态控制需求,介绍了集参数辨识、状态观测和基于数据的控制参数自适应调节于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



阎彦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从国家重大需求、学术界最新进展落地至具体项目实验研究数据,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新的方法、思路。大家表示在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是学院为加强教师间合作交流打造的系列活动,每周四下午3点由学院一位老师主持,各位老师根据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3-5月主要由学院的新进校老师主持,在活动中增进交流,帮助新进校的老师更好的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5月13日相约星期四咖啡时间活动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