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 砺前行不忘初心——学院退休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瑞访问量:390

 520,学院退休党总支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 砺前行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退休党总支的50多位老党员齐聚一堂,同忆旧时光,共话新时代。

 

活动开始,学院退休党总支书记吴长春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重温光辉历程 致敬伟大时代”的主题党课。他提到,作为老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见证了祖国许许多多伟大美好的变化,对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感触,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感党恩、听党话的决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愈演愈烈,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我们国家的应对也更有底气、更有骨气、更加大气。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作为党员,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战略意义,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服务,始终牢记民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接着,全体老党员观看了视频《我是延安人》。视频是2004814日,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接受延安电视台《我是延安人》的节目专访,畅谈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家庭等,回忆在延安梁家河的插队岁月。习近平在视频中讲道,当年在延川农村插队,是过了“五关”的历练:跳蚤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最终凭着超常的苦干精神,赢得了老乡们的信任。



虽然是一段十年前的视频,展现的是40年前黄土高原的乡村岁月,但依然打动了在场观看的所有老师,尤其是视频中展现的习总书记青春时期矢志不渝的奋斗经历让每位老师心灵震撼。不少老师在发言交流环节中感叹,人生需要磨砺,只有在逆境和困难中接受了人生的洗礼,才能更好地走向成熟。本次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此外,学院退休党总支也分别于518日和521日组织退休老党员在杭州花圃和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举行“畅谈发展新期待 展望美好新生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党员阅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结合自身体会畅谈建党百年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分享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文: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