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传承光荣传统 凝聚奋斗力量——记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李济沅访问量:312

2021514日,电气工程学院电信本二党支部和电气本一党支部于电机楼201开展“传承光荣传统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晚上18时,活动开始。会议有幸邀请到了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敏老师为支部同学带来党课,主题是《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新百年新电气的奋斗力量》,陈敏老师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介绍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详细讲述了不同时期党的传统的具体体现,分享了身边优秀党员的事迹,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并通过播放了一段视频详细阐述了浙江大学的光荣传统与优秀作风。讲话过程中,陈敏老师对与会党员做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弘扬电气精神,敢于创新,永立潮头。

随后,由电气本一党支部的郑文君同志进行主题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论述”的党课分享,详细介绍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具体内容,介绍了不同时期党根据具体国情做出的不同决策与决定,以时间为主线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在四史中的实践摸索,并从“四史”教育中忆初心、担使命,对与会的同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接着,由电信本二党支部的栾澳祖同志进行相同主题的党课分享,党课通过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共十九大会议的内容以及中国的国情,着重补充了党员要学“四史”的原因,分享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强调加强“四史”研究要解放思想、勇于探索。

电气本一党支部的康进同志和刘科明书记带来了考研经验分享。康进同学分享的内容包括考研的前期准备、复习时间安排、每日作息安排,通过分科目对政治、数学、专业课以及英语进行了详细的时间安排、教材推荐、复习建议以及其他要点的提醒,着重强调了数学一轮复习的重要性以及政治、英语学习的时间安排以及专业课考试的考纲和复试的形式与评分细则。刘科明分享的内容包括“选择、规划、经验、建议”四个部分,他通过分享自己大一大二的经验提出保研后经过自我评估再选择保研的学校与方向,讲解加强专业学习和参加竞赛获奖等加分手段提升排名的规划,指出可以通过院系网站获得保研相关的信息,并以自身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以及自身对学科竞赛的看法提供了一些建议,并具体给出了提升学习成绩和提高保研加分的途径。


会议最后由电气本一党支部的李汉霆同志对中国共产党高校党组织条例进行介绍。介绍指出了条例对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讲述了党员队伍建设的方法及途径。电信本二党支部的罗赵彤同志进行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微党课。说明了我国教育的目标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过程中的重点讲话。同学们在会后都表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有层次,令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