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内蒙古电力集团电网规划技术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31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朱莹访问量:541

517日日上午,“浙江大学-内蒙古电力集团电网规划技术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计划发展部副主任杨林绪、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出席开班仪式。学院科教培训发展中心主任张国宏主持开班仪式。


汤海旸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科特色与优势。她指出,学院的继续教育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全面构建我国终身教育体系和落实人才强国为发展战略,她表示,学院将打造电气人才终身学习的加油站,秉承“科教融合”宗旨做好此项工作。

杨林绪指出,为了提升公司电网规划水平、储备专业人才,公司决定组织人员来浙江大学学习,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多向电气学院的老师们虚心请教,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科研能力。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教师选派、移动课堂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安排,其中课程方面量身定制了“柔性直流输电系统”“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问题挑战及解决措施”“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做好电网规划工作”“可再生能源灵活制氢技术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虚拟电厂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前景及示范项目介绍”“新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前景”“电力大数据与新型储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移动学堂特选了绍兴特高压直流换流站,与换流站的工程师们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