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开拓创新——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周星访问量:1182

  2021618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隆重召开,来自各专业班级的79位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党委副书记陈敏,副院长沈建新,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宸,校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南君培,能源学院研博会执行主席王鹏飞,机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志新,航空航天学院研博会主席团成员张猛,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长卿,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敏仪以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德育导师代表和团委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由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楚通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宸在发言中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里作出的扎实成绩,立足师生需求,成功推进活动精品化。

  校博士生会主席团成员南君培指出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出E同研学室、十佳学术成果评比等一系列优质活动,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建新老师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学院研究生会在学生骨干领导力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为学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代表学院向新一届研究生会,尤其是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研究生会要紧跟时代发展,结合学科特色,树立远大志向,肩负时代重任,为社会主义建设与发展凝聚青春力量

  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欣怡作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电气工程学院所有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圆满地完成了本学年的各项工作。本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开展主要围绕“组织建设”“学术引领”“文体风采”“权益服务”“对外交流”五大模块展开,形成“统筹兼顾、融合创新”的工作格局,立足学生需求,全心全意服务。报告也对下一届研究生会提出希望和建议。随后,与会代表审批并通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第二次正式会议审议并通过《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浙江大学第三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十次博士生代表大会电气工程学院代表团选举办法》以及大会监、计票人名单。在学院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环节中,朱韬、王沛、邹焱、程兰四位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演说。

  在本次会议中,各代表充分行使了自己的民主权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沛、邹焱、朱韬。

  本次大会在《浙江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大会的召开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是浙江大学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是电气工程学院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启航之年,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我院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必将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为学校争创一流努力奋斗,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