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1921——学院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办公网发布者:王瑞访问量:264

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202172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献礼影片《1921》。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汤海旸、党委副书记陈敏和学院机关党支部、电力能源互联及其智能化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影片《1921》讲述的是在1921年局势动荡的上海,有十三位来自五湖四海且平均年龄仅只有28岁的热血青年,在民族的危亡当中出发,突破国际各种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最终创立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革命的前途从此焕然一新,中国历史进入了新篇章。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电影中一幕幕感人的情节所触动,那些曾在历史课本中阅读过的先辈们的形象在心中更加生动鲜活。一百年前,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信仰真理、相信正义的热血爱国青年毅然决然的走向了革命道路,才成就了如今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


影片放映完毕,师生们深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党深情告白。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会坚守初心、不负使命,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图片:许昊

文字:周子航/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