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294

正师风 立师德 迎百年华诞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中心支部党员开展了“正师风,立师德,迎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辛焕海教授受邀参加了交流讨论,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心全体教师一同参加。

71日上午10点,全体党员相约来到浙江大学党建馆,党建馆位于求是大讲堂负一层,20191111日正式开馆。展馆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构成。“红船精神主题展”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使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围绕浙大人、浙大事,以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多角度、全景式将参观者带入时光隧道。在实物展览中,一枚枚奖章讲述奋斗历程,一张张奖状凸显使命担当,一项项成果展现科研攻关……展览以归属感为共同纽带,以荣誉感为共同价值,激发热情、凝聚力量、培育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展厅入口处,一面宣誓墙格外醒目,全体党员再一次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愿我们不忘使命,守住初心。

从党建馆出来,我们继续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校史馆”位于月牙楼一层,共分四个展区:求是溯源--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首先映入眼帘的依然是巨幅画卷《惟学无际》,历任校长,各位学者,印入画中,群星璀璨。浙江大学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以严谨的求是学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以执著的创新精神创造出了丰硕成果,蜚声海内外,曾被英国著名学者李约瑟誉为“东方剑桥”。竺可桢、马寅初、卢嘉锡、苏步青、钱三强、王淦昌、贝时璋、陈建功、钱令希、谈家桢、谷超豪、林俊德、陈开甲、李政道、吴健雄、路甬祥、潘云鹤等著名学者都曾在校工作或学习。展览以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浙江大学校史馆"重点展示了学校创办人和几代浙大人在振兴中华、科教兴国大业中做出的贡献,反映了浙江大学爱国民主、服务社会、培养人才的光荣传统和精神,也展现了浙大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和教育兴国的崇高理想,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参观结束后,教学中心的教师和党员们又一同学习和讨论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恪守师德底线”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资料,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期望和定位。讨论中,辛教授肯定了中心教师在树德育人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无私奉献,鼓励中心的全体教师:“守得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愿正师风,立师德,铸师魂,不辜负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重大期望,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愿成为那个辛勤的耕耘者。

主题党日在全体党员和教师为中国共产党的生日祝福中圆满结束。

/干于 文/张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