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新能源中心与杭州大有科技公司召开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06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851

2021630日,杭州大有科技公司总经理吴靖一行赴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杭州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与储能等领域技术交流与对接会。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简称新能源中心)主任陈敏教授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敏对大有科技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浙江大学新能源中心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中心在光伏微型逆变器、功率优化器、储能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吴靖介绍了大有科技推进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的设想,以及大有科技公司拟开展的资源规划、光伏配置、技术开发等工作,探讨推进杭州分布式光伏发展与浙江大学的合作契机。

随后,双方围绕光伏系统配置、功率优化、微逆等领域开展了详细的技术交流,并对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会后由新能源中心和杭州大有科技公司开展进一步对接,就光伏系统配置、功率优化、微逆等相关技术领域开展合作,以联合科技项目等形式推进。双方在新能源中心的框架内,探索多方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杭州整县分布式光伏发展。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浙江大学应电楼屋顶光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