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经研院与义乌电力公司一行赴浙大新能源中心开展新型电力系统调研与技术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1-08-09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964

85日,国网义乌供电公司总经理贺沛宇,国网浙江经研院资产评价中心主任江学斌,书记周全等一行赴浙江大学,开展新型电力系统调研与技术交流对接。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简称新能源中心)主任陈敏教授,李知艺、张欣、胡鹏飞、杨永恒等研究员出席了活动。


双方首先参观了新能源发电与微电网实训平台,陈敏介绍了实训平台的主要仪器设备及其功能与实验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就新型电力系统开展了详细的技术交流。

陈敏对省经研院与义乌电力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新能源中心的基本情况,相关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贺沛宇介绍了义乌的电网特点以及发展源网荷储聚合虚拟电厂等的设想,江学斌介绍了省经研院资产评价中心成立的背景及开展的技术经济评审等工作。

双方围绕虚拟电厂聚合、数字孪生、零碳电网等领域开展了详细的技术交流,并对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一致共识:会后由新能源中心和省经研院资产评价中心开展进一步对接,就水光储打包、虚拟电厂聚合、可视化数字孪生等相关技术开展合作,并联合义乌电力公司推进项目示范落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