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新能源中心赴晶科电力开展光伏智能运维技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1-08-20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王潇访问量:663

2021817日,浙江大学新能源与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联合创新研究中心(简称浙大新能源中心)主任陈敏教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专聘副院长杨强教授,学院张欣研究员等一行赴嘉兴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科),开展光伏智能运维技术交流与对接。晶科集控中心主任王建珍,研发经理葛金胜等出席了会议。

浙大一行参观了晶科集控中心,王建珍详细介绍了晶科的光伏智能运维系统。

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杨强介绍了浙大电气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陈敏介绍了浙大新能源中心的运行情况。王建珍对浙大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晶科在光伏智能运维领域的业务情况。双方围绕光伏智能运维等领域开展了详细的技术交流,并对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在光伏大数据分析、智能运维等技术领域开展进一步产学研合作,通过科研立项等方式实现联动。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参观了晶科农光互补光伏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