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浙江经研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25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朱莹访问量:1199

823日,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国网浙江经研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国网浙江经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锋华代表双方签字。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汤海旸国网浙江经研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郑伟民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国网浙江经研院以“机制共建、研发共轨、人才共育”等方式建立长效战略合作机制,共同推进符合“双碳”目标的浙江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路径设计;合作开展“双高”特征的电力系统网架形态及规划技术、高比例电力电子系统下交直流混联电网稳定运行控制技术、智能配电与用户柔性资源互动技术、综合能源协同规划与控制技术等领域的课题研究;协作开展能源互联网业态创新、能源经济、可再生能源、储能、电力市场、企业运营决策支持等方面的行业政策、体制机制、技术经济、商业模式的专项研究。

汤海旸表示,双方的合作标志着彼此的友谊更上一层楼,战略协议的签署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在浙江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框架协议转化为更多具体项目与落地成果,从点对点科研项目合作模式拓展为双方单位联盟式协作模式,实现对接联动,优势互补。

国网浙江经研院与浙江大学电气学院长期以来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王锋华强调在能源电力转型的新征程中,国网浙江经研院与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战略合作恰逢其时,双方本着“互联互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期待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开展更密切、更频繁的互动与互补,发挥合作力量,多出研究成果,多出拳头产品,以实际行动为浙江电力率先引领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