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21电气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08来源:电气工程学院发布者:林琅访问量:667

   202196日,“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之2021电气工程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浙江大学人才办公室和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16位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优秀青年学者相聚“云端”,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分享最新学术成果,探讨电气学科热点问题。浙江大学人才办负责人、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及系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海旸主持。

   校人才办专聘副主任李武华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进计划和政策。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学校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积极引进并培养符合学科发展方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盛况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情况,指出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希望广大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把论坛作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深对浙江大学和学院的了解,同时欢迎青年才俊加盟电气工程学院,促进电气工程学科的创新发展。


 报告交流环节分别由黄晓艳教授和陈向荣研究员主持。16位青年学者围绕各自研究的方向和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在线上和现场专家就感兴趣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图文编辑:林 琅